唐山市民对结婚燃放爆竹持反对态度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2-01 13:53:28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菲菲)连日来唐山雾霾持续,可一些举办婚礼的新人们依然燃放烟花爆竹,更加重了空气污染。

  11月29日上午不到8时,李女士就听到室外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原来是楼下的邻居嫁女儿。“我打开窗户往下看,本来就雾茫茫的天,加上鞭炮产生的浓烟,空气更差了。”李女士说。11月30日11时许,记者经过唐山市路南区吉祥路附近时,一对新人正准备进入酒店举行婚礼,亲朋好友点燃了烟花爆竹,一时间,路口烟雾弥漫,空气里散发着刺鼻的硫磺味,行人不得不掩住口鼻。

  记者了解到,不少唐山市民对结婚燃放爆竹持反对态度,更别提在雾霾天气了。雾霾天气燃放爆竹究竟有那些危害?环境学专家表示,雾霾天气压较低,空气扩散较慢,燃放爆竹释放出的氮化物、硫化物等废气和大量颗粒污染物会吸附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吸入人体后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尤其对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如老人和小孩危害性最大。

  此外,根据《河北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城市中心区烟花爆竹燃放时间为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次年农历正月十六,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记者手记

  遇喜事燃放鞭炮,这种寓意美好的习俗已然沿袭成为现今人们的一种习惯。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观念也应该有所变化。在雾霾天气,当鞭炮声大作烟雾弥漫时,漂亮的新娘也被烟雾挡住,这是否有点遗憾?更何况,违规燃放本身就已触犯法规。因此,为了环境,也为了亲友的健康,建议新人不燃放烟花爆竹。通过其他方式营造喜庆气氛,不仅热闹而且安全, “环保文明”的婚礼也会受到更多人的祝福。

相关新闻

雾霾多发季坐飞机选过夜航班较靠谱

2014-12-01 10:34:06

华北地区的11月、12月是雾霾天气多发时期,大雾弥漫为乘坐航班出行的旅客带来诸多不便。石家庄机场为方便您的出行,提醒旅客可以从三个方面提前准备,尽量弥补大雾导致航班延误为您带来的不便。

北京雾霾不散降雨来 城区白天如黑夜

2014-11-30 06:27:06

北京雾霾不散降雨来 城区白天如黑夜

华北进入雾霾多发季 石家庄机场发布四大雾天出行提醒

2014-11-29 21:40:46

华北地区的11月、12月是雾霾天气多发时期,大雾弥漫为乘坐航班出行的旅客带来诸多不便。 出行旅客可以直接拨打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服务电话,或者拨打石家庄机场服务电话0311—96360咨询航班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