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获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1 11:21:1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雪杰 通讯员刘倩、杨闳)日前,由唐山市丰润区评剧团创排的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荣获第十一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1年—2014年)。据了解,该剧是本届“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类12件入选作品中,唯一一部由县区级剧团创排的作品。

  儿童评剧《小英雄雨来》以丰润籍著名作家管桦成名作《小英雄雨来》中的文学形象——雨来为原型,以抗战时期还乡河两岸军民抗日为背景,通过歌、舞、戏等多种载体,用亲历者的讲述和文史资料记载的典型事例丰富故事、丰满人物,再塑了一个有血有肉、机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形象。据了解,该剧自2012年上演以来就以其独特的视角、鲜明的主题、饱满的人物形象,荣获多项全国戏剧赛事大奖。

相关新闻

阜城县新编评剧《福星临门》深受欢迎(图)

2014-11-10 10:57:43

近日,以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为原型的新编评剧《福星临门》在阜城县文广新局演播大厅首次公演,演播大厅座无虚席,连过道也站满了观众。

廊坊大型评剧《金莲三寸》赴省展演获圆满成功

2014-10-15 14:57:13

按照市委把经典作品与现代艺术手段相融合、打造文化体验载体的要求,由廊坊市文广新局出品、廊坊市龙凤演艺有限公司移植改编的评剧《金莲三寸》,日前在中国第九届评剧节上荣获参演剧目奖、男女主演分别荣获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10月份又荣幸入选“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大型评剧《金莲三寸》是由福建梨园戏《董生与李氏》移植改编而成的一部古装评剧。

迎国庆评剧名家名票联谊演唱会唱响省会

2014-09-26 18:12:09

9月26日,为了迎接国庆河北省评剧票友协会、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群星梆子剧社的评剧名家和名票近40人,以公园为舞台为省会老百姓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评剧演出。

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闭幕

2014-09-22 10:34:56

9月15日晚,唐山市燕山影剧院名家荟萃,高朋满座。由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唐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这里落下帷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