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开滦调研时强调:在转型升级中再创新辉煌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1-06 11:14:28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美)11月5日上午,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到开滦集团调研。他强调,开滦集团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在转型升级中再创新辉煌。

  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一同调研。

  焦彦龙来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中国音乐城等处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开滦集团工作情况介绍后,他指出,开滦是唐山城市的源泉,无论是在城市的形成,还是在工业基础、产业体系、城市发展等方面,唐山都与开滦有着紧密的联系,开滦将永远镌刻在唐山的城市发展史上。长期以来,开滦集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开滦集团大力支持,提供良好服务,各有关部门都要关心支持开滦的发展、热心帮助开滦职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焦彦龙强调,开滦集团要与唐山一同发展、一同前进、一同转型升级、一同再创辉煌。当前,开滦集团与全市一样,面临着环渤海地区加速崛起、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难得机遇,还毗邻京津,又有沿海临港以及土地资源丰富等诸多优势。开滦集团要充分发挥这些“天时”“地利”方面的机遇和优势,进一步做强煤炭主业,巩固提升传统产业;要坚持以创新促转型,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煤化工、现代物流、金融、文化产业等有潜力的新兴产业。

  要借助自身资本、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助力唐山经济转型升级,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共同把唐山建设成为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城市。

  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代表开滦集团对市委、市政府的关爱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优做精,不断提升集团竞争实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唐山的联动发展、融合发展,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