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唐山迁安七旬老汉拾金不昧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0-27 14:28:36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瑛、孙惠芳、彭艳杰)这两天,唐山迁安市野鸡坨镇仓库营村农民沈合一家拾金不昧的事儿被当地传为佳话。

  10月16日早,76岁的沈合在送孙女上学回来的途中捡到了一个钱包,在一路寻找失主未果的情况下,他无奈只得将钱包拿回了家。老人不识字,到家后将钱包拿给儿媳张翠萍看,当张翠萍打开钱包,发现钱包里有一大摞钱,没来得及细数她又马上翻看包里有没有什么联系方式,结果发现了一张身份证还有一部手机,身份证上标注的就是与野鸡坨镇仓库营村相邻的赤峰堡村张小美。张翠萍想通过包里手机一定可以找到失主,可试了很多次也没能解开手机的屏锁,张翠萍当即带着钱包就赶往赤峰堡寻找失主。

  正当张翠萍匆匆忙忙赶到赤峰堡的时候,张小美也正焦急寻找丢失的钱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张翠萍终于找到了张小美。看到完好无损的钱包,张小美顿时抱住张翠萍。原来,钱包里有11400元钱,是张小美刚刚从银行取出来准备给公公拿去盖房用的。好不容易省吃俭用攒了点钱准备盖新房,结果还被弄丢了,张小美着急得团团转。看到张翠萍送来的钱包,她紧握着张翠萍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感谢好心人,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老人沈合和张翠萍拾金不昧的善举得到了当地乡邻们的交口称赞。当张小美带着记者赶往老人家道谢时,老人说:“钱再多,不是自己的不能昧着良心花,人家也着急用钱哪,将心比心。我们家虽然条件不好,但是我们身体都好,只要人多、身体壮,我们会有钱的,我相信好人会有好报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