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货车刮蹭苹果散落众人捡回一个不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3 09:56:29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一货车刮蹭苹果散落众人捡回一个不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雪杰)10月21日下午,丰润吧里出现这样一条帖子,网友3D超粉发帖称:唐丰路大杨庄路口,苹果撒了一地,大家快来帮忙捡。帖子中,几十箱苹果散落在地,几位好心人一边帮忙捡苹果,一边把成箱的苹果搬运到路边安全地带。现场秩序井然,无一人哄抢散落在地的苹果。在司机提出赠送帮忙的路人苹果时,也被这些好心人婉言谢绝。帖子发出后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许多网友在跟帖中为帮忙捡苹果的好心人点赞,纷纷表示好人越来越多!

    货车被刮蹭40余箱苹果散落一地

    记者辗转联系到发帖人苑先生,他同时也是在场帮忙捡苹果的第一个人。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家住丰润的苑先生在大杨庄附近的工厂上班,10月21日下午5时许,苑先生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这样一幕:一辆满载苹果的大货车车斗被刮,几十箱苹果散落在地。“当时有一辆大车从大杨庄路口向西行,这辆载着苹果的货车向南行,车斗中部和西行大车车尾刮蹭,车上的苹果就散落了一地。”苑先生称。

    见司机一个人手忙脚乱地捡苹果,苑先生赶紧过去帮忙,而他的行动也带动了过往行人一起帮忙。苑先生称:“苹果撒在路中间,车来车往的很危险,我们就先用摔破的苹果箱子做了路障,把捡的苹果转移到了路边,以免影响交通。”正在苑先生和司机忙着捡苹果的时候,一辆自北向南的小汽车停在了路边。“4个小伙子从车上下来,帮我们一起捡苹果,紧接着又有一个大姐来帮忙,又有一个小兄弟来帮忙。”在苑先生几人的带领下,原本在周围围观的群众也加入到了捡苹果的队伍,40余箱苹果一会儿功夫就整理好了。

相关新闻

承德2岁可爱女童被弃餐馆 爱心人士全城帮其寻父(图)

2014-10-23 08:56:20

“妈妈”告诉记者:自19日晚被送到福利院以来,宝宝一直吃不好睡不稳,今晨2点醒来就哭着找爸爸,没办法就抱到走廊上哄,好容易睡着了,4点又醒了,还是要找爸爸……”  承德市福利院分管儿童的樊院长介绍说:孩子身高90公分,体重26公斤,智力正常,从体能上看应在两岁半左右。

河北首届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作品:我也献爱心

2014-10-22 18:38:25

我也献爱心 邱县 李青艾 绘

唐山:古冶“微公益”团体汇聚爱心传递温暖(图)

2014-10-22 16:26:35

古冶“微公益”团体的志愿者为滦县杨柳庄镇赵庄子小学的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及爱心款。翻开古冶“微公益”团体的爱心记录本,里面清楚地记录着每一个救助对象的详细信息,后面还有一串长长的将要实施救助的名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