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严查超员“黑校车” 举报电话253999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0-22 11:12:00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近期,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学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严查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昨天清晨,该大队交警依法查处了一辆非法“黑校车”。

  10月21日7时许,交警八大队民警在新华道站前路口执勤时,将一辆面包车截停。打开车门,车上陆续下来8名小学生和1名成年女性,再加上驾驶人吴某,核定载客人数7人的面包车竟乘坐了10人。

  经了解,驾驶人吴某车上所载均为附近村庄家长没有时间接送上下学的小学生。为了多拉几个人,他特意在车厢内加装了一排活动座椅,并把车玻璃贴上了深颜色的贴膜以逃避检查和处罚。

  民警当场对吴某和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责令吴某将学生安全转运,随后依法对吴某处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

  交管部门提示,家长和校方应共同监督落实“禁止学生及儿童集中乘坐无校车资质车辆”的规定。根据相关要求,校车以及接送学生车辆需到当地教育部门和交管部门备案,“黑校车”无法保证学生的安全。如需集中接送学生,学生家长应选择有营运资质且信誉度高的校车作为接送孩子的交通工具。

  当您发现违法车辆接送学生时,请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315—2539999。

  (安胜利 于季男 魏伟)

相关新闻

河北严查整治非法营运“黑校车”

2014-10-22 09:08:23

10月17日记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从10月15日至11月15日,我省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治理月活动,摸清现有接送学生车辆管理、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整治非法营运的“黑校车”及违规车辆拉送学生问题,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活动期间,教育部门和学校围绕是否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车辆是否经公安交管部门年检合格,驾驶员是否具备3年以上驾龄等问题,严格校车管理。

河北开展校车安全治理月活动

2014-10-18 17:21:52

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即日起至11月15日,河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将联合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治理月活动,摸清现有接送学生车辆管理、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整治非法营运的“黑校车”及违规车辆拉送学生问题。

河北省向新疆巴州、兵团第二师捐赠50辆校车

2014-10-17 13:49:27

9月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23团幼儿园的小朋友坐上了河北省捐赠的长鼻子校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