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0-22 10:56:48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李响)10月21日上午,唐山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亚太经合组织北京会议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唐山市环保工作形势,动员全市上下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超常的举措,坚决打赢环保治理攻坚战,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主持会议,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市政府秘书长王正英出席会议。

  陈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唐山已进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拐点,不仅和全国一样,进入了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而且也进入了应对环境污染的攻坚期和高成本偿债期。市委、市政府多次对环保治理进行研究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从总体情况看,唐山市环保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高耗能、高污染的老路已经走到了尽头,再持续下去,生态不堪重负,社会承受不起,发展难以为继。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把环境保护摆在事关唐山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切实把环保治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陈学军强调,一定要集中力量打赢环保治理攻坚战。要强力推进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对今年尚未完成的治理项目,要强化督导检查,力促尽快完工;在钢铁行业探索推行“球团直接入炉”生产工艺,逐步取消污染较重的烧结环节,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排放。要强力推进重点企业污染治理,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区及周边重点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尽快还净于城、还绿于城。要强力推进燃煤压减,深入实施“气化唐山”工程,狠抓燃煤锅炉整治,扎实做好洁净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的推广使用。要强力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加快“黄标车”淘汰,全面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加强对建筑工地、散料堆场的管理,强化水污染综合治理。要强力推进绿化唐山攻坚行动,以城区、城市周边、乡村、园区、企业、道路沿线为重点,动员全社会力量大搞植树造林,快速形成大规模绿量和城市森林的生态系统。要强力推进环境监管,7个区的重点污染企业都要尽快安装空气质量监测装置;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各种恶意违法行为,要坚决整治,依法从严查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