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车遇到问题找出租车投诉处理中心举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1 15:58:5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针对出租车乱象,唐山市交通运输局逐一开出了“猛药”。截至目前,出租车投诉处理中心投入运行已有半月,这一新设部门的处理投诉效率也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处理中心获悉,一些投诉案件最快24小时就可以给投诉人答复,工作人员还“上门服务”办理了一起投诉。

  投诉者24小时内得到回复

  “我要投诉,一辆车出租车拒载,一辆车不使用计价器……” 10月12日,乘客高先生亲自赶到出租车投诉处理中心,对两名出租司机进行了投诉。原来,12日上午10时,高先生想从万达广场打车到滨湖庄园,不想出租车司机停车问明目的地后,拒绝拉载高先生。高先生随后乘坐公交车前往出租车投诉中心进行投诉。

  由于道路施工,公交车只能到达西山道与友谊路交叉口。高先生下了公交后又打了1辆出租车继续前往投诉中心,并要求司机使用计价器,可司机说这么近就6元钱,不用打表了。高先生认为两名司机的行为都严重违法了相关规定,要求投诉中心给予处理。而接待二室的工作人员详细为高先生做了笔录,并留下了第二辆出租车司机不使用计价器的视频证据。

  “送走了高先生,按照工作程序,我们立即通知两辆出租车所属公司带领当事出租车司机立即到投诉中心配合调查。10月13日上午,两名出租车司机也先后到了投诉中心。我们对二人进行了询问,得知事情和乘客所说一致,司机当即也承认了自己存在违规经营行为。”事情查清后,投诉中心执法人员立即对两名司机开具了培训通知单,要求出租车司机接受为期两天的停车培训,在诚信考核档案中记10分,并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大厅接受处理。

  接到投诉中心的处理反馈时高先生说,“真是没想到,工作人员处理投诉的效率这么高,还不到24小时就给我回复了。”

  据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副处长肖路介绍,为提高出租车投诉案件的调查核实效率,投诉中心实行了‘首问负责制’,要求工作人员做到谁受理的案件谁就负责调查核实、负责给投诉人答复,一个投诉案件由专人一盯到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