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民:代购让出境游变得不太美

来源:唐山晚报  2014-10-13 11:15:18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下次出国旅游可得低调点,这次出去玩基本就是给大家代购去了。”近日,刚刚从澳洲旅游回来的周女士直后悔出游前的高调。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的一些市民选择了出境游,不过很多市民回国后都抱怨,出境游简直成了“代购游”。

  出境游客抱怨代购太累

  如今,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出境游对于我市的很多市民来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出国放放松、开阔眼界的人在逐年增加,恰逢十一黄金周,我市的很多市民选择出境旅游。陈女士这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和家人到国外旅游,她告诉记者,出境游虽然比较贵,但可以真正享受到旅游的乐趣。“国内的景点在国庆期间人太多了,国外相对来说人少得多,可以更好地欣赏景色、放松心情。”不过,陈女士很怕在出境旅游的同时帮亲戚朋友代购各式各样的国外商品,这给她们一家的旅游增加了不少负担。“每次到处找商品都会耽误很多游玩时间,买完了带回来更麻烦,箱子有时都不够用。”

  刚刚从韩国回来的刘小姐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她和朋友去韩国玩了一趟。出发前,她要去韩国的消息短时间内在单位里传开,更是在女同事圈里“炸开了锅”,不少女同事纷纷找到她,让她帮忙从韩国代购各式化妆品。“还有同事提出让我从韩国带泡面等韩国美食,代购的东西列了一张长长的清单。”刘小姐说她和朋友去韩国5天,有两天时间都在购物,“原计划去的一些景点都没能去成,我和朋友都非常遗憾。而且也太累了,这哪里是旅游,简直是做‘苦力’嘛,下次出国玩之前,我再也不到处嚷嚷了,还是低调点好,悄悄地去,悄悄地回。”

相关新闻

海关新规监管跨境电商 朋友圈海外代购需缴关税

2014-08-06 08:31:42

近日,海关总署第56号公告《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正式实施,将对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和个人进行监管。这意味着之前带有私人代购或朋友帮忙性质的海外代购将被列入监管范畴,朋友圈代购如不报关或被视为走私。

海关新规实施:海外代购不报关或被视为“走私”

2014-08-02 09:20:14

海关监管跨境电商后,像“天猫国际”这类海淘电商平台肯定将纳入监管。对于“朋友圈”代购行为,由于其传播范围较小,存在着一定监管难度,海关对这个领域如何监管还不明确。如果海关对这种行为严厉打击后,必将对于处在灰色地带的海外代购带来严厉打击。

众品牌奶粉集体促销 海外代购、电商兴起或为推手

2014-07-29 14:58:42

但在这个夏天,众多奶粉商家一反常态,多家品牌以买赠的方式进行促销,个别产品直接降价销售。据秦皇岛本地一家奶粉网店的工作人员介绍,7月中旬,他们代理的进口奶粉品牌进行了第一次降价促销,800克罐装奶粉价格由原来最高的328元,下降为262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