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首届宠物领养日20余只遭遗弃小动物有了新家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0-11 17:02:08  责任编辑:候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星星)近日,由唐山市小动物救助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唐山宠物领养日活动成功举行,20余只被救助的小型宠物找到了新主人。

  活动举办当日气温较低,小动物救助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动物们搭起了帐篷,并配备专门笼舍和动物简介。中心负责人于航介绍,此次活动共有30余只猫、狗、仓鼠等小型宠物等待被领养,这些动物都是遭遗弃后被小动物救助中心救助的。

  活动现场,前来领养动物的市民颇多。每个人都要先签写《动物领养协议书》,同时加入回访微信群后,方可携带宠物离开。小动物救助中心会在1个月内进行家访或网络回访,如发现领养人不具备领养条件,中心将会取消其资格并领回宠物。第一个被领养的小动物是1只仅有3条腿的小猫,它的新主人是一位中年女士。这位女士说,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更多人来关爱动物,关爱小生命,哪怕是残缺的生命也有生存的权利。短短2个小时,就有20余只小动物被领养。

  于航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和改善人们对动物的理解和认识,力求人们能够关注、关爱、自发地去帮助动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