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征平到丰润区皇亲庄村调研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0-10 17:22:04  责任编辑:候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唐伟)10月9日,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带领市委办公厅、市委农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联系点丰润区皇亲庄村调研指导工作。曹征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村内街道两侧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治理情况,村内满族风情文化园和配套公厕等建设情况,并向镇村干部仔细询问了农村旱厕改造进展和村内经济发展等情况,对皇亲庄村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给予肯定。

  曹征平指出,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各项实事工程,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特别是旱厕改造等工作,涉及家家户户,必须千方百计克服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让农民群众早日用上清洁放心的厕所。要注重加强公厕和村户家里厕所的日常维护和相关服务工作,组织专门清运队伍,帮助村民解决垃圾处理难题,形成卫生保洁的长效机制。

  曹征平强调,要把加快发展壮大农村经济作为带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借鉴周边先进村发展现代农业、壮大农村经济的做法,坚持因地制宜发展花卉、蔬菜、乡村旅游等基础产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途径。要大力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和流转等工作,盘活农村生产要素,积极引入工商资本参与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农业,不断完善和创新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不断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提供物质支撑。

  丰润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