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已正式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23 09:44:53 责任编辑:候猛

唐山已正式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记者9月22日从唐山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从9月15日开始,唐山市各级出入境证件受理窗口正式展开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即2014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申请受理工作。从9月15日至22日一周的时间里,唐山出入境管理部门已为3200余人次办理了相关手续。记者了解到,与原有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不同,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为参照有关国际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往来港澳签注也不再采取贴纸的方式,而是直接打印在证件背面(可以重复擦写)。内地和港澳地区口岸查验部门查验新版通行证时不再加盖验讫章,签注使用情况由信息系统记录管理,有需要的持证人可向内地及港澳地区主管部门查询签注剩余次数等信息。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后,群众申领和使用证件将更为便捷。新证件大小与居民身份证或信用卡相当,携带和使用更为方便;内嵌智能芯片,外覆新型激光防伪膜,采用十几种安全防伪措施,防伪性能更强;内存有数字化的个人资料和指纹信息,可以由系统自动查验比对,符合条件的持证人可以自助通关,包括免登记使用港澳地区口岸的自助查验通道,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成人证件有效期由5年延长为10年,往来港澳签注可在证件背面重复擦写,无需频繁换证,进一步降低了持证人办证成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将利用电子证件的功能特点,为持证人提供自助申请等快捷办理赴港澳签注等服务,证件办理渠道将进一步拓宽、手续更为简便。

相关新闻

保定市全面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图)

2014-09-19 09:30:30

今天,保定市首张电子港澳通行证印制完毕。9月15日起,保定市全面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持证人可直接免登记自助查验通关。

河北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 证件有效期延长至10年

2014-09-16 13:55:18

河北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启用签发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2014版往来港澳通行证),进一步便利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提高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

今起承德市民能办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了

2014-09-15 13:12:48

9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15日起我市将正式启用2014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以下简称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内,存有数字化的个人资料和指纹信息,持证人可使用口岸自助查验通道实现自助通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