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首次启动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9 10:48:21 责任编辑:候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静田)记者昨日从唐山市住建局获悉,为规范物业市场秩序,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市住建局从8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在物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这是近年来唐山市首次组织的全市范围的物业管理专项整治活动,此次整治活动将持续10个月,预计到明年6月底结束。

  据了解,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方面,主要整治不按规定配置物业服务用房、违规占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不及时处理遗留问题等行为。物业服务企业方面,主要整治不按合同要求对服务项目进行保安、保洁、绿化和维修养护,不对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公开公示、明码标价,以停水停电等方式催缴物业费,不及时处理业主投诉和反映的问题以及擅自改变物业用房用途和擅自利用共用部位进行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业主委员会方面,主要整治违反业主大会决定、谋取私人利益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设置了“唐山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优秀企业”和“唐山市物业管理先进个人”两个奖项。对于存在违规问题,且整改不积极的企业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给予降低资质等级、罚款等处罚。唐山市住建局专门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2830903。欢迎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

相关新闻

花瓶快递到家竟是碎片 物业好心代收业主包裹却被责怪

2014-09-05 16:43:21

扬子晚报记者调查发现,为了规避自己的责任,南京的一些物业小区开始设立自动的包裹箱,不再人工接收快递包裹。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则显得很委屈,他说,他们每天都会收到业主大量的快递包裹,而接收包裹的工作对于物业公司而言完全是免费的,属于义务工作。

保定一小区景观湖三只黑天鹅失踪 物业千元征线索(图)

2014-09-05 08:41:07

保定市一小区为改善社区环境,花重金买来两只黑天鹅放养在社区景观湖面上。两年多来,放养在景观湖中的黑天鹅与社区居民和谐相处,成为小区业主引以为豪的一道风景。

秦皇岛专家解读《河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

2014-09-04 11:25:57

随着小区内私家车的增多,小区停车位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业主,而相关收费也饱受争议,随着《办法》出台,车位费漫天要价有望得到遏制。云连平说,停车服务费和规划的停车场地占用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由当地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

为抄近路头部被晾衣架划伤 男子起诉物业索赔万元

2014-09-03 16:34:09

事后,胡某与社区物业公司、社区服务中心协商赔偿事宜未果,于5月27日向汉阳区法院江堤法庭起诉,要求社区物业公司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共计1.3万余元。考虑到原、被告双方住所地都在社区,汉阳区法院江堤法庭决定到社区开庭,就地查明事实,就地化解矛盾。

天津一奶奶阳台晒衣8个月大孙子掉桶里 物业闻声救人

2014-09-02 18:34:28

因儿子和媳妇都在外上班,中午时分,家里只有自己和孙子两人,奶奶吓坏了,赶紧把孩子从洗衣桶里抱出来。喊了几声后,打算抱孙子跑下楼,刚出门,在走廊上遇见李师傅,孩子这才被送到医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