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给路南留下美景无限

2014-08-29 09: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李金花、鲁千国、陈洁

  道路串起的不仅是美景

  展开规划图,在南新道以南、205国道以北、学院路以东、复兴路以西,一张迎接八方来客的路网将在世园会期间发挥主渠作用。而世园会过后,这张路网的服务功能仍将长期持续。

  记者了解到,在世园会体验区,路网一期工程主要涉及4条道路,东至迎宾馆、西至学院路。4条路首尾相连,串起了核心区内的锦鲤湖、薰衣草山、鹿园等景点。

  体验区路网一期工程早已进场施工,预计9月初完工。世园会之前,唐山市民便可先行享受路网成果了。此外,城南道、大里路、达湖路、中心道、学院东路、环湖路等世园会配套路网工程也正在加快施工进度,有序推进。

  单就世园会来说,这些新建或改扩建的道路串起了沿途美景。但对整个东南片区来说,新路网的形成意义重大。路南区委书记徐昌盛说:“以前唐山东南片区的路网落后且有‘栓塞’,因道路不畅几乎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新的路网形成后,不仅打通了这一片区的大动脉,而且与全市的路网融汇贯通,让整个唐山市的血脉都能快速流通起来。要知道,四通八达的路网是经济、文化发展的基础,借助世园会的举办我们路南区完善了路网建设,借助新的路网,我们路南未来的发展必将更加得心应手。唐山中心城区东联南拓,这样的基础是必须要打的。”

  新路网带来出行新意识

  世园会的消息始终为唐山人所关注。对于路网建设,市民李先生更希望相关部门以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他说,“我去杭州旅行,发现那里的公共自行车取用很方便。只要办一张卡,就可以从你的出发地租一辆自行车,用完后可以把自行车送到离目的地最近的还车点,非常方便。我们老是提倡绿色出行,可首先要具备绿色出行的条件。世园会期间乃至过后,唐山的知名度会更高,旅游资源也会更加丰富,所以在绿色出行方面一定要多借鉴外地好的经验”。

  其实,李先生的这种想法早在路网规划之初便已有了体现。南湖生态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路南区委副书记张文明称:路网形成之后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体系,这一点早就在规划之内。

  张文明详细介绍说,“我们将重点打造城市绿色交通体系,优先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采用快速公交、大型公交与常规公交三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将公交体系与土地使用、城市密度相结合,以公交线路网路化为标准,构建出完善的交通体系,实现各地连接,快速通达。”努力打造绿色交通体系,就是力求各交通方式间的无间隙转乘,缩短通勤时间,提高交通效率。张主任还强调说,“我们还要倡导自行车交通,着力构建以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为主的城市出行模式,建设绿色能源公共交通体系和步行自行车慢行体系相结合的绿色交通系统。”

【责任编辑:候猛】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给路南留下美景无限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39180_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