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六旬“孝子”照顾九旬病母生怨念 杀母获刑15年

来源:新民晚报  2014-08-26 17:31:40  责任编辑:候猛

  邻里街坊怎么也没想到,经常背着母亲去看病,在大家眼里是个热心肠的老李,竟然将自己的母亲杀害,成了法庭上的被告人。昨天,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就该起弑母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李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现年六十岁出头的李某,是上海一名退休工人,与妻子长期和年近九旬的母亲生活在一起。2013年3月,母亲右腿骨折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李某一直照顾母亲的饮食起居。出人意料的是,2014年3月的一天凌晨,李某杀死了他照顾赡养了近30年的母亲。并于当天上午,在亲属的陪同下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庭审中,公诉机关在提出多组证明李某犯罪事实的证据的同时,还提供了两份关于李某平时表现的证据。

  邻居严阿姨的证言这样评价李某,“他平时对母亲很好,照顾母亲日常生活,经常看到他背着母亲去医院看病,有时还陪着邻居老人去医院看病,是社区的热心人。”

  另一份是李某所在居委会出具的证明,“李某一直照顾母亲,没有怨言,他热心真诚,邻里关系和睦,在居民中有较好口碑。”

  李某缘何会杀害自己母亲?公诉机关认为,李某是因为母亲抱怨病痛,心中烦闷一时冲动戳刺其颈部,后手捂口鼻,致其机械性窒息而死亡。李某的解释是,事发当天凌晨1、2时,母亲抱怨大腿疼,说不想活了,自己越听越心烦,脑子一时冲动,就想索性将母亲杀死,一了百了。

  上海一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因照顾久病在床的母亲而心生怨念,采用剪刀戳刺、捂闷口鼻等方式将母亲杀害,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故意杀人罪。

  被告人李某作案后,在家人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考虑到被告人平时表现良好等本案实际情况,法院决定对被告人从轻处罚。(潘静波宋宁华)

相关新闻

女子提出分手竟被男友杀害 路南警方3小时速破命案

2014-08-26 11:27:16

一男子因女友提出分手,与之发生争执,后一时气愤,竟将女友掐死。经审讯,徐某交代了当晚张某要求分手,二人因此发生争吵,情绪失控的他一气之下双手将女友张某掐死的事实。

涞源6岁女童被副校长杀害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2014-08-23 07:45:32

今天,河北省法院依法对涞源小学原副校长杨海军绑架侮辱案二审宣判,杨海军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