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发明家今晚亮相央视《我爱发明》栏目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8-20 09:47:02  责任编辑:候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李旺泽)8月20日18时45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将播出专题节目——《割树利刃》,而本期节目的主角——“果树电动环割机”,正是出自河北联合大学王家金老师之手。为了全面展示王家金的科研之路和他的果树电动环割机,今年6月份,《我爱发明》栏目组走进河北联合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玉田东马头村枣园基地和轻工学院丰润校区果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访拍摄,预计节目播出时长为55分钟。

  据介绍,环割也叫“开甲”,是果树花期管理中一项重要工作。夏至时节,果树环割费时费力。王家金老师深知果树环割给果农带来的辛劳,利用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经过三次改进,发明了果树电动环割机,专门用于果树环割,解决了果农果树环割费时费力问题,深受广大果农欢迎。

  《我爱发明》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一档全新的科普节目,旨在通过节目展示发明人的新发明、新创意,鼓励大家发明创造、享受创新的乐趣,同时架起一座让发明人走向市场的桥梁。此次王家金老师带着自己发明的果树电动环割机登上《我爱发明》栏目,将让“唐山高校制造”呈现在全国观众的眼前。

  《割树利刃》将于今晚18时45分登陆央视,明日7时15分,央视十套还将再次重播,敬请收看。

相关新闻

河北联合大学教师将携发明登上央视

2014-08-19 11:24:23

夏至时节,枣树环割费时费力,河北联合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家金老师深知枣树环割给枣农带来的辛劳,他利用自身的机械知识,经过3次改进,发明了1台果树环割机,专门用于果树环割,解决了果农环割果树费时费力问题,深受果农欢迎。

邢台农民樊保山发明新型节水马桶 比传统马桶节水80%

2014-08-18 09:54:24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在创业孵化园免费为樊保山提供了6间办公用房和车间,同时帮助他在邢台市大力推广这种节水产品。邢台是全国首批45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之一,如今已有多个社区安装了这种新型节水马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