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老好人”侯秀霞:用真情诠释人间大爱

来源:唐山晚报  2014-08-18 12:38:28  责任编辑:候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建军 作栋 晓玲 文进)她文化不高、质朴真诚;她夫妻恩爱、相濡以沫;她尊老爱幼、热心助人;她礼让邻里、团结互助。她是平凡的人,却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大爱。她,今年43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叫侯秀霞,家住迁安市木厂口镇白龙港社区,是一个众口皆碑的“老好人”。

  2010年4月,侯秀霞送走了80多岁的奶奶婆。在奶奶婆的灵柩前,侯秀霞痛哭流涕,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奶奶婆的重托,让大伯公公安享幸福晚年。大伯公公名叫朱瑞,今年66岁,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娶妻生子,和母亲相依为命。侯秀霞结婚后,时常去照顾他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多病的奶奶婆和大伯公公生活越来越艰难,侯秀霞毅然照顾起了他们的生活。侯秀霞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们,从来没有嫌过脏,怕过麻烦,她总是体贴入微,关心备至,无怨无悔,让奶奶婆享受到了天伦之乐和幸福的晚年生活。奶奶婆去世后,侯秀霞也不负重托,吃的穿的都可着大伯公公。大伯公公因没事情做,经常偷偷出去捡废品,侯秀霞知道后,说什么也不让去,她担心本来身体就不太好的大伯公公会受累。大伯公公因脑血栓住了4次医院,每次都在侯秀霞的精心照料下转危为安。一次,大伯公公出院后,又想去捡废品。侯秀霞不放心,大伯公公就找人来劝说:“让他去捡废品吧,兴许是一种锻炼呢!”侯秀霞这才勉强同意。自从大伯公公开始捡拾废品后,侯秀霞经常为他加餐补充营养。如今,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大伯公公的身体一天天地硬朗起来。

相关新闻

曲阳县郎家庄村爱心营救群体当选“保定好人”

2014-08-18 08:59:49

8月15日,笔者从曲阳县文明办获悉,该县郎家庄村村民爱心营救群体当选7-8月份“保定好人”。6月22日下午,曲阳县北部山区突降大雨,郎家庄村一带爆发山洪。一辆越野车在该村十字街被洪水冲到十几米外的河中,闻讯赶来的郎家庄村30余位村民冒雨展开救援。

衡水好人爱心接力圆了甘肃贫困女孩的读研梦

2014-08-18 08:26:44

近日,衡水开元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衡水好人网顾问孙红娥把5000元交到了衡水好人网站长史振平和爱心志愿者滕贵超的手中,资助甘肃女孩包雪瑞继续读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