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斤生牛肉变身2公斤酱牛肉 当心吃到注胶牛肉

来源:唐山晚报  2014-07-23 10:58:03  责任编辑:候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生牛肉煮熟后,会因为脱水而减重,通常1公斤生牛肉煮熟后只能出0.5公斤酱牛肉。然而,业内人士向记者报料,为了达到增重的目的,个别商贩会将胶注入生牛肉中,这样1公斤生牛肉最多可以煮出2公斤酱牛肉。

  注胶酱牛肉混迹市场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生牛肉的价格每公斤60元左右,按1公斤生牛肉出0.5公斤酱牛肉计算,每公斤酱牛肉的价格应该在120元以上。可是,在我市市场上每公斤七八十元的酱牛肉并不鲜见。如此低价的酱牛肉,商家难道是赔钱卖的?

  在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多数品牌酱牛肉的价格都在120元/公斤以上,只有一熟食柜台里的酱牛肉每公斤标价80元。面对记者的疑问,销售人员表示,这是特殊工艺制成的酱牛肉,又鲜又嫩又软,特别适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食用。 “什么特殊工艺会如此神奇,能让酱牛肉质优而价低?”闻听记者提问,销售人员笑而不答。

  70岁的李女士很喜欢吃牛肉,一天,某超市促销酱牛肉,每公斤才70元,如此优惠的价格吸引了她。回到家,切酱牛肉时,她看到酱牛肉里有很多筋,暗自高兴买到了好牛肉。可是,酱牛肉吃到嘴里却没有一点儿牛肉味,又软又面。李女士怀疑买到了假牛肉,找到超市要求退货。面对切过而且已食用的酱牛肉,超市二话没说,当即按原价退了钱。超市的态度,让李女士顿生疑窦。

  常言道,买的不如卖的精。据业内人士介绍,市场上出售的超低价酱牛肉的确是牛肉做的,只不过为了追求低成本,很可能是在牛肉中注了胶,酱牛肉里面的“筋”其实是凝固的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