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唐山电网进入了高位运行阶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3 10:52:04 责任编辑:候猛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闫漪

  进入三伏天儿,随着唐山地区气温的攀升,唐山电网也进入了高位运行阶段。记者昨日从唐山供电公司获悉,7月19日,入伏的第二天,唐山电网便迎来了今年瞬时最大负荷,达到1099万千瓦,唐山有13座220千伏变电站与28座110千伏变电站重载运行。预计,今夏唐山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150万千瓦。

  据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主任谢智泉介绍,在入伏之前,唐山供电公司就完成了唐山市区所有的能看到的架空线路、共计178公里的绝缘线改造,改变了过去裸线易短路的状况,使唐山电网变得更加强健。此外,供电部门重新分布电源点,过去很多小区由一个变压器带,随着用户家用电器等的增加,供电部门特别增加了变压器来均衡负荷,如马驹桥、河北一号、河北四号小区等今年都增加了变电器来均衡负荷,大大降低了因负荷高导致停电的几率。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庭电器的增多,超负荷用电造成的故障也很容易发生。为确保夏季用电安全,唐山供电部门提醒用户,计算好自己用电总容量,与电表、电源线的最大额定电流进行比照,不够的要及时到供电部门报装,给电表增容。空调、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最好不要同时启动,尽量避免瞬间冲击电流过大,烧坏电表等情况的发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