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三专科孰优孰劣听听石永胜怎么说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7-17 10:39:21  责任编辑:候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韩冬)整治“黑出租”难在哪里?7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执法组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整治活动。

  9时10分,在建设路与西山道交叉路口,一辆亮着“小红灯”的白色丰田小轿车沿建设路由南向西拐弯行驶时被二大队交警拦下。交通局执法人员询问其为何要安装“小红灯”时,车主说“我就是安着玩的”,并称自己不是开黑出租的,没想过拉脚儿。据交警张君伟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上安装“小红灯”,属非法安装光电设备,该车应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因为没有拉乘客,交通执法人员则在拆除收缴“小红灯”后,对车主进行警示教育。

  随后,又有一辆装有“小红灯”的轿车被交警拦下。车主称与乘客是邻居,而交通局的工作人员经过单独分开对乘客询问,发现乘客的说法与车主并不一致。执法人员表示,该驾驶人涉嫌非法营运活动。如果其非法营运经营行为成立,交通部门将开具交通行政处罚通知单,驾驶人需7日内到交通部门接受处理,将面临最高2万元的处罚。当执法人员要求乘客给予作证这辆车的司机非法运营载客时,那位男乘客摆摆手以着急上班为由就匆匆离开了。

  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副处长肖路说,“这样的情况太多了。” “市民们配合度很低。尽管他们也认为黑出租车不正规,不安全。但是他们大多数不配合执法,反而对黑出租的运营起到一定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对于执法部门来说,车辆是否涉嫌非法营运,取证艰难。必须有清晰的录像,而这个录像必须从上车到下车,最关键的是要获得付费的证据,一个环节没有获得,都没办法证明这个车辆涉嫌非法营运。

  9时50分,在“百货大楼”站点,执法车辆还没停稳,2辆正等着拉客的“丰润籍”出租车马上开车离开了。10时10分,在“银泰城”站点后的自行车道边,7辆私家车一字排开等候拉客,这些车大都没有标志,不安“小红灯”,看到执法车辆开过来后,有的把车开走了,还有三两辆停在那里观望,根本无视执法者的存在。“没有‘小红灯’、没有拉客、没有交易,没法取证,就没法执法,所以他们根本不在乎我们。”肖路无奈地说。随后,记者找到路口岗亭内执勤的八大队交警询问情况,交警王晓东介绍说,“我们每隔半小时、一小时的就会去轰一下。”对于这类情况以乱停乱放情况进行口头警示教育,对不听劝告的进行相应处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