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水系再成游泳池 4000警示牌难挡市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6 14:52:12 责任编辑:候猛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飞 鲁千国 文/图

    近日气温急剧升高,环城水系的游泳者也随之增加。本报连续几天接到市民爆料,称很多市民不顾危险警告进入环城水系内游泳,有的河段已俨然成为了露天游泳池。7月14日,记者沿环城水系走访了青龙湖段、龙华东道附近河段、站前路河段等,发现三处河面上都有市民游泳,少则六七人多则三四十人。尽管河边竖立着多处禁止游泳的警示标志,但游泳者仍视而不见。

    栏杆绑绳索,河堤成跳台

    7月14日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龙华东道常记家居附近的环城水系河段,因为水闸的阻拦,此处水位有两米多深且水流较为平缓,吸引了很多游泳爱好者前来。虽然正午阳光强烈天气炎热,但是远远地就能看见该段河面上有两个人正在游泳,河岸北侧的树林里还有四五个穿着泳裤的游泳者正在休息。

    记者在岸边观察了十几分钟,发现河水并不干净,而且河水已经有些泛绿,岸边还漂浮着一些黑色垃圾,很难看清水下的环境。一位游泳者在河水中游了几分钟后游向岸边,记者发现岸边的栏杆上系着一根很粗的绳索,游泳者就是通过这根绳索上岸,然后走到一处突起的水泥台上,纵身一跃再次跳入河中。

    与一名游泳者攀谈后得知,该名游泳者已经71岁,平时就喜爱游泳,当记者询问河水有多深时,其表示有一人多深。“人站在水里面正好能淹没头顶,对于会游泳的人来说没有危险。”该游泳者说完,再次跳入水中。十几分钟里,河岸北侧正在休息的游泳者也不时有人跳入水中,游几分钟后再上岸休息。

    因为距离游泳者太远,记者难以劝阻,此时一辆城管执法车停在路边。“正在水里游泳的市民请注意,这里水深危险,请尽快上岸,为您自己和家庭负起责任……”城管执法车通过高音喇叭向正在游泳的市民发出警告,几位游泳的市民纷纷上岸,但并没有离开的趋势。

    “今天这段水域游泳的还算比较少,多的时候有十几个人。我们每天都会沿环城水系巡视一遍,对游泳的市民进行劝阻,防止危险的发生。”唐山市城管局环城水系执法大队二中队副队长张亮告诉记者,除了此处河段之外,青龙湖和站前路河段也有很多市民游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