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机动车号牌全部实行科技手段发放

2014-06-25 08:26: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不少车主想为爱车选择一个好的车牌号码,但由于对机动车上牌工作不甚了解,给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提醒车主,机动车上牌有3条途径可供选择,目前,机动车号牌发放全部实行科技手段,杜绝人为因素的干扰,切勿听信他人不实之言,谨防上当受骗。

    6月24日,记者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看到业务大厅内人头攒动。在自助选号机前,一位车主将流水单据放到扫描口扫描,录入了相关资料,之后通过“30选1”,选择了心仪的号牌。

    该车主随即到业务窗口办理了相关业务,之后到牌照领取窗口领取了号牌。该车主告诉记者,他早上9时30分来到车管所,所有业务都是自己办理的,不到11时就领取了号牌。“我感觉速度还是挺快的,一点儿也不麻烦。”该车主说。

    市车管所政委高新表示,近段时间,关于机动车号牌“人情号”“关系号”的传言比较多,有些“三托人员”、非法中介更是利用市民对机动车号牌发放工作不甚了解的弱点,花言巧语,诓骗车主,从中牟利。

    高新表示,车管所提供的小型车号牌选号方式共有3种。

    互联网选号。我市车管所唯一官方网址(www.tscg.gov.cn)目前已开放号段为前3位数字后2位字母,共计57万余个号码,已使用24万余个,选取过的号牌全部在车管所网站公告处可查询。未选取过的号牌可通过网上选号系统查询。

    自编自选选号。自编自选号池号段均为含数字“4”的号牌。车主在120秒内自行编取号牌,一天只能选取两次。

    随机选号。随机选号已开放号段包括每一位都是数字;第一位是字母,其余是数字;第一、二位是字母,其余是数字;第二位是字母,其余是数字;第三位是字母,其余是数字;第四位是字母,其余是数字;第五位是字母,其余是数字;第一、五位是字母,其余是数字。其中冀B000A0至冀B999Z9,冀BA000A至冀BZ999Z,字母O、I除外,为全新规则的号码号牌,总量达80余万将全部投放号池,供车主选用。车主只能通过车管大厅自助选号机随机选号,在120秒的时间内,在选号机随机自动生成的30个号牌中选择满意的号码。选号人未作出选择的,系统将会默认选择页面中的第一个号码。为了保证不存在暗箱操作预留号段,整个放号过程由计算机自动完成,当30选1号池内号段资源低于5000时,计算机系统将自动随机抓取15000个号码投放号池。大型机动车、教练车、出租车、摩托车按区域指定号段采取6选1方式选取。

    警方提醒车主,机动车号牌发放全部实行科技手段放号,从根本上杜绝人为因素干扰,更没有“关系号”“人情号”之说。在车管所业务大厅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公安网发放的所有号牌,使放号环节更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车主不要相信别有用心之人的不实之言,防止上当受骗。车管所和属地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中介”,举报电话:0315—2539259。

    (海健季男魏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唐山机动车号牌全部实行科技手段发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6/25/content_400386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