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长警惕10种高考诈骗

2014-06-16 20:17: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长警惕10种高考诈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崔福震 徐慧 刘天玥)高考结束后,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借机进行诈骗。路北警方根据往年案发情况总结出可能会出现的10种高考诈骗方式,提醒考生、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骗术一

    谎称“有内部指标,

    给钱就能上名校”

    骗子谎称手中握有某些高校“内部指标”,并表示家长可以先付一部分订金,其余等录取后再付,提高迷惑性。而如果有家长追问这些内部指标从何而来,骗子就会摆出“特殊培养”“试验人才培养”等名目。

    警方提醒:所有高校招生计划在本省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及时向社会公布,根本没有所谓的“内部指标”“特殊指标”。

    骗术二

    山寨查分网站

    “钓鱼”黑手伸向账户钱款

    高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都急切地想早点儿知道分数。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种心理,在网上发布虚假查分网站,盗取考生手机号、身份证、银行卡号等资料,进而盗取考生的网络支付账号,甚至复制手机SIM卡盗取网上银行。

    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长务必使用全国统一的高考查分网站,以免误入虚假网站。

    骗术三

    无中生有的“补录”骗术

    骗子利用在首批志愿录取结束后,名额没能招满的部分高校会放出补录信息这一幌子,对考生家长谎称自己能够获取补录名额,以此骗取考生家长钱财。

    警方提醒:高考补录是各地招办对落榜考生进行的网上公开征集志愿录取,并不针对具体人,更不会以此索取钱财。

【责任编辑:王春锐】 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长警惕10种高考诈骗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6/16/content_399061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