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男子骑车游历138国 曾4次被劫6次丢车(图)

2014-06-12 15: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子骑车游历138国曾4次被劫6次丢车(图)

李跃中与他的随身行囊。(美国《世界日报》/启铬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河北唐山人李跃中自1997年开始骑脚踏车环游世界,至今已走过138个国家地区。他近日从旧金山抵达洛杉矶落脚蒙特利公园市巴恩斯公园。年近六旬的他,仍孑然一身,为实现少年时周游世界梦想还在执着前行。李跃中表示,走不动了就将自己环游世界的经历成集,写成李跃中世界游记。

    李跃中梳着长长头发,在摄影服的几个口袋内有他的护照、相机及重要物品。他表示,友人张明从科罗拉多州赶来与他见面,并为他送来煮熟的面条。他表示,到了蒙市就露宿在距警局不远的巴恩斯公园内,这样更安全。他说,前不久他在旧金山一图书馆上网,将脚踏车锁在外面,出来时发现脚踏车锁头被剪断车被偷。他将此事告诉友人,一位网友“渺语记事”表示要赠送他一辆脚踏车。

    李跃中说,他生于1957年,第一次周游中国是在1979年,他从家乡唐山步行3000公里到达杭州。接着他于1982年骑着脚踏车经过一年两个月,途经21个省市自治区,行程2.5万公里。

    李跃中于1991年到保加利亚开了一家中餐馆,为此有了一些积蓄,开始了周游世界的梦想。经过6年准备,1997年3月开始,他为周游世界迈出第一步,而环游世界的行程是从保加利亚开始,对欧洲各地探访。他骑的脚踏车也时常丢失,至今他丢过6辆脚踏车,这次他在旧金山一家书店上网时,脚踏车锁在外边被偷。他也被抢劫过4次,一次在喀麦隆遭遇3名劫匪,对方用大片刀威胁抢走脚踏车。

    谈到一次难忘的历险,李跃中说,他在2000年走到非洲安哥拉一偏僻山谷,突然枪声大作,他遭遇政府军前后堵截。一班士兵将他掳到山上,还抢走他随身钱物。他用简单的英语与对方交流,表明自己来自中国。由于他经验丰富,会变些小魔术,紧张气氛很快平和,对方也对他友好起来。最后对方士兵的枪竟借给他,还允许他向天空放枪,在阵地观看士兵训练。

    已走过世界138个国家地区的李跃中目前依然独自前行,随身物品就是简单炊具、帐篷、修车工具等。他计划周游世界行程在2至3年内结束,未来会将自己环游世界博客整理成一本游记。(启铬)

【责任编辑:孔德琳】 唐山男子骑车游历138国 曾4次被劫6次丢车(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6/12/content_3984800.htm
分享到

与"唐山男子骑车游历138国 曾4次被劫6次丢车(图)"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