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民勇救落水者 演绎生命接力

2014-06-11 18:23: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6月4日,古冶区一户被救人家属将一面大红锦旗送到好心人米福顺的家中,代表全家表达深深的谢意。

    6月1日,在古冶区美丽的银湖岸边,众多好心人成功救助落水妇女王素红,演绎了一场感人的生命救助接力。

    王素红恍惚间

    意外落水

    6月1日清晨,邢子刚早早起来为正在上高三的孩子准备早饭,妻子王素红提出要出去散步,邢子刚说等准备好早饭陪她一起去,可妻子却不声不响地出了家门。

    因为夜间刚刚下过雨,清晨的空气里带着一丝寒凉,银湖岸边晨练的人还不是很多。王素红沿着湖边走,一时精神恍惚,不知不觉中就掉进了湖水。

    米福顺危急关头

    大义救人

    59岁的米福顺是古冶区的知名企业家,他经常和几个老朋友一起到银湖岸边健步走。6月1日清晨,他们像往常一样到银湖岸边健身,快走到湖南岸的时候,远远看到湖里漂浮着什么东西,他们不由得向前紧跑了几步。“有人落水了!”米福顺大喊一声,他一边跑一边脱下外衣,纵身跳进冰凉的湖水中。

    溺水者距离岸边约有30米的距离,湖水深处有2米多,水草蔓生,米福顺不顾危险,拼尽全力拽住落水者,艰难地向岸边游去。当他把落水者拖近岸边时,已经精疲力竭。在米福顺的感召下,不少人蹚着水把落水者抬到了岸上。当时,落水者的面部和嘴唇都已紫黑、四肢苍白,没有了呼吸。米福顺气喘吁吁地说:“也许还有救,快打120!”听了他的话,湖边聚拢来的热心市民都忙活起来。

    好心市民展开

    生命大救援

    危急时刻,和米福顺同来的任璞拿出手机,拨打了120、110请求救援,同时和几个人一起为王素红扳头、抱脚、侧身、拍背。人群里有2人是医务工作者,他们迅速用专业的急救方法为王素红做了最紧急的救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过了一会儿,王素红鼻口大量呕水,慢慢缓过气来,开始痛哭叫喊。听到哭声,米福顺悬着的心一下子落了地,他带着满身泥污默默地离开了。

    几分钟后,接到报案的京华街道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了现场。民警们第一时间找到了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迅速将公园围栏打开,120急救车顺利地进入了现场,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随即,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发布了寻找落水者家属的通知,有几个好心人帮忙找到了王素红的丈夫邢子刚并告知了情况。

    爱心还在继续

    “要是再晚一点儿,人就不行了,真是万幸啊!”当医护人员告知邢子刚,他的妻子已经脱离危险时,邢子刚心潮澎湃:“一定要找到那个下水救人的大恩人!”经过多方打听,他终于找到了救人的米福顺。

    6月4日,感人的一幕再次上演。

    邢子刚带着家人登门来向米福顺道谢,米福顺却说:“这点事儿不算啥,见到这种情况必须要出手相救!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的。”交谈中,米福顺了解到邢子刚的家庭生活比较困难,随即又掏出1000元钱塞到了邢子刚的手中,邢子刚感动得热泪盈眶。

    就在当天,邢子刚所在的唐山市众鑫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经理王建国也为邢子刚一家送来了1000元爱心款。“妻子的身体还需要恢复,孩子马上就高考了,家里生病的老人还需要你照顾,你肩上的担子重,一定要打起精神啊!”王建国拍着邢子刚的肩膀说。(张威 海山文进)

【责任编辑:孔德琳】 唐山市民勇救落水者 演绎生命接力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6/11/content_3983333.htm
分享到

与"唐山市民勇救落水者 演绎生命接力"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