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图书馆国内首推“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2014-06-11 09:59: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日前,20余位小读者和他们的家长,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市新华书店挑选图书。经过一个小时的精挑细选,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现场选书520册,价值1万多元,全部由市图书馆买单。“你读书,我买单”,唐山市的读者就是这么幸福。

    为深入实施全民阅读工程,让图书馆真正融入百姓生活,唐山市图书馆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求,从今年4月份起,在全国首推“读书圆梦——万人采书”活动。目前,已收到读者推荐图书书目2000余种,90%的读者推荐图书已上架流动。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唐山市图书馆借助“六个一”便民措施,将此项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打造市民的“大书房”。

    一个专架。在各个图书外借窗口设置“读书圆梦——万人采书活动”图书荐读专架,方便读者查找所推荐的图书。

    一个专栏。在唐山市图书馆网站开辟“读书圆梦——万人采书活动”专栏,每周公布市民荐读书目。

    一个专刊。在唐山市图书馆微博开设专刊,每周向市民推介荐读图书。

    一次汇总。每周一次汇总推荐书目,周一收集书目,科学汇总、合理制定荐读书目采编计划。

    一次上架。每周一次新书上架,周一收集的书目周五上架流通。

    一次提示。每周一次短信提示,周五上架的新书,周六将以短信“您需要的图书已到馆”提示荐读人。

    同时,图书馆还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到学校、入乡村发放《读者荐书登记表》,并及时根据读者反馈的信息购买书籍。此外,还通过唐山市图书馆网站、微博及电子邮箱,收集网络读者的阅读需求;举办“大手拉小手、共享读书乐”——你读书我买单活动,邀请农民、工人、教师等群体的家长和孩子一同到新华书店挑选喜欢的图书,购书费用全部由唐山市图书馆承担。

    市图书馆馆长王昕介绍,举办此活动是为了了解读者阅读需求,使图书馆的文献资源种类更具多样性和实用性,让图书馆的身份定位逐渐从“我的图书馆”变成“市民大书房”。

    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读者欢迎,现在,受益读者面正在大幅增加。今后,唐山市图书馆将继续完善“读书圆梦——万人采书”活动,将市民的大书房建设好,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唐山因阅读而变得更美好。(记者徐喆)

【责任编辑:孔德琳】 唐山市图书馆国内首推“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6/11/content_3982407.htm
分享到

与"唐山市图书馆国内首推“你读书,我买单”活动"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