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4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2014-06-04 14:33: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日前,唐山市文明办通报了4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曹妃甸工业区环卫工人秦爱成勇救落海孕妇4月21日上午,曹妃甸工业区环卫工人秦爱成同往常一样在曹妃甸工业区纳潮河畔的主题公园做环卫工作,忽然听到河岸边有人疾呼“有人跳海了,快来救人哪!”循声望去,一女子渐渐向纳潮河深处走去,河水已没过女子腰部。见此情景,不善水性的秦爱成来不及多想,扔掉手中的工具,飞速跑向河边,奋力奔向轻生女子。约五分钟后,他终于追上了女子并一把将她拉住。此时,河水已经没过了女子的脖子,可轻生女子执意往深海处走去。秦爱成见状,奋力将其往岸边拖拽,推搡中,他惊讶地发现,该女子竟怀有身孕!秦爱成一边耐心劝解,一边继续将女子带往岸边,直至上岸并将她交给闻讯赶来的家人后,秦爱成才拖着疲惫、满是泥泞的身体悄然离开。当环卫班长发现秦爱成突然离岗再上岗后的“狼狈”样子,才知道了他救人的义举。

    ●大秦车务段遵化北站职工王旭东勇救落水儿童4月27日上午,太原铁路局大秦车务段遵化北站职工王旭东在工休期间与朋友散步时,途经遵化市教研培训中心西南的水塘,突然听到呼救声,发现在路左侧约50米远的水塘中,一个孩子在距岸边几米远的水中挣扎,眼看将没入水中。王旭东见状,立刻跑向水塘,顾不上脱衣服,直接跳入冰冷的水中,将已沉入水中的孩子抱起来。落水的孩子紧紧抱住了王旭东的脖子,他感到呼吸困难,仍然坚持托住孩子身体,奋力向岸边游去,将孩子递给岸边的人。孩子虽然灌了好几口水,脸色苍白,但万幸没有生命危险。王旭东受冷水刺激导致胃部痉挛,忍痛在朋友的帮助下上了岸,并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事后,被救孩子家长找到了王旭东的工作单位,送上“见义勇为当代雷锋”“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

    ●滦南县方各庄镇教师彭宁与县国税局干部侯凯生勇救落水老人4月13日下午,滦南县方各庄镇中心学校教师彭宁和县国税局干部侯凯生在程庄镇东胡家坡村钓鱼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快来救人呀!有人被淹啦!”。彭宁听到呼救声后,马上以最快速度向出事地点跑去,一个猛子潜入水底,寻找落水者。摸到落水者后,彭宁抓住落水者的衣服,使出浑身气力,向上拉拽,几番努力,落水者终于浮出水面。这时,侯凯生也闻声赶过来迅速跳入水中,同彭宁和落水者的弟弟一起,连拉带拽,向岸边艰难划去。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将落水者拉上岸。由于在水中时间较长,被救的人已然没有了呼吸。彭宁强撑着疲惫的身体对落水者进行了急救,使其慢慢的恢复了呼吸,在120救护车将落水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后,彭宁与落水者的家属一同前往医院探视,确认其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悄然离开了现场。

    ●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书记白玉东奋不顾身扑灭山火4月6日下午四点,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口村山场上突然冒起滚滚浓烟,借着风势火情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徐流营村书记白玉东发现这一情况,一边让村部内值班的吕廷辉广播村民到山场救火,一边带着村内自备的灭火器材冲上了山。到达着火点后,白玉东身背风力灭火机,先将火线隔断,手里拿着橡皮灭火扫把扑打身边的火星,以防复燃。山上风大,加之身体单薄,风吹得白玉东左摇右晃,但他咬紧牙关坚持与大火搏斗,直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在镇干部、消防官兵及各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扑灭,5000亩山场林地得到挽救。

【责任编辑:孔德琳】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4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6/04/content_397131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