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抢劫案 嫌犯作案20余起

2014-06-02 13:4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男子没有经济来源,没钱时竟抢劫路人财物,盗窃路边汽车、摩托车。近日,唐山市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抢劫案20起,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

  1月26日晚,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受害人报警,称当晚其在赵庄小区附近被一男子抢走背包,包内有手机两部,现金400元。1月27日晚,警方再次接到2起抢劫的报警。

  路南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办案民警结合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了解到的线索,判断该系列抢劫案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的缜密侦查,发现了犯罪分子遗留在现场的苹果手机,以手机为突破口,通过前期大量基础工作,确定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大量走访摸排,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的活动范围。5月28日,办案民警在某小区附近蹲守设伏,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了其平时没有经济来源,没钱就铤而走险去抢劫路人财物,并且盗窃路边汽车、摩托车,共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路南警方提醒市民,夜间出行时,特别是女士夜间外出,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走僻静的道路,最好结伴而行。如果发现身后有人跟随,不要惊慌,可边装作打电话,大声说出所处位置。一旦遭遇抢劫抢夺,要记住嫌疑人的相貌等体征,第一时间报警。(晓史)

【责任编辑:赵耀光】 唐山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抢劫案 嫌犯作案20余起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6/02/content_396790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