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爱心粽”送到截瘫疗养院(图)

2014-05-30 16:2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品尝着“爱心粽”,截瘫人员赞不绝口。记者赵亮摄

    5月29日上午,带着对截瘫人员的牵挂,唐山开平区开平镇丰山村村民陈宝树和张秀云带着50公斤“丰山张记粽”来到市截瘫疗养院,看望截瘫人员。

    “好多年没吃到这么原汁原味的粽子了。”当天9时许,在截瘫疗养院一间活动大厅内,接过丰山村村民亲手包好的“丰山张记粽”,截瘫人员赞不绝口。市截瘫疗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疗养院内现有截瘫人员80人,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51岁,都是在唐山大地震中腰胸段脊髓损伤导致截瘫。67岁的王莹一边吃着粽子一边告诉记者她特别喜欢吃粽子,“唐山大地震发生这么多年了,我们始终在爱心人士的关爱中生活,粽子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王莹说。

    听到截瘫人员对粽子赞不绝口,陈宝树、张秀云表示,只要条件允许,他们将让这些截瘫人员年年吃上“丰山张记粽”。

    据悉,丰山村自5月5日举办首届“丰山情”粽子节以来,相继举办了“巧娘”包粽子大赛、唐山晚报小记者采风、“丰山情”粽子节书画笔会等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丰山农家院每天都顾客盈门。(记者梁赞英)

【责任编辑:孔德琳】 唐山:“爱心粽”送到截瘫疗养院(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5/30/content_396545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