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代表2014年度培训班开班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05-30 09:31:42  责任编辑:孔德琳

    5月29日上午,2014年度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出席。部分新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代表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唐山军分区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秦少清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加强代表培训,是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需要,是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的需要,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代表工作的需要。各位代表要明确学习重点,努力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知识,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要联系实际工作,相互借鉴、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自觉遵守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培训纪律,把这次培训班办成深化理论学习的研究班、推动实际工作的探讨班、加强沟通联系的交流班、强化作风建设的示范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李全民就搞好此次培训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学习习惯,严格学习要求,提高学习效果。要讲究科学的学习方法,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严守培训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确保圆满完成培训的任务。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旨在通过学习培训,使代表们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形势和重点问题,了解和掌握履行代表职务的基本知识,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将对2013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进行表彰,召开“市人大代表回原选举单位述职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关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以及市人大选任委常务副主任王荣国所做的关于“代表建议及代表履职相关要求”的专题辅导讲座。(记者媛媛通讯员孙永峰)

相关新闻

唐山食药监局发布网络购药消费提示 举报电话12331

2014-05-29 16:49:08

(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田爱华)针对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散布虚假药品信息,违法销售假劣药品问题,市食药监局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提示:目前,全国经药监部门批准在网上合法销售药品的药品零售企业有184家。

唐山科普馆“六一”正式开馆(图)

2014-05-29 16:41:19

记者昨天从市科协获悉,路北区许各寨现代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中,一座崭新的科普场馆将于6月1日正式开馆。许各寨现代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是唐山现代休闲农业园区的南区,位于路北区果园乡许各寨村,于2009年开始建设。

唐山石庄社区组织“粽叶飘香爱心端午”活动(图)

2014-05-29 16:40:15

日前,石庄社区组织了“粽叶飘香爱心端午”活动。居民代表们以包粽子比赛和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欢度节日,活动结束后居民们把煮好的粽子送到低保户和孤寡老人家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