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食药监局发布网络购药消费提示 举报电话12331

2014-05-29 16:4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针对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散布虚假药品信息,违法销售假劣药品问题,唐山市食药监局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提示:目前,全国经药监部门批准在网上合法销售药品的药品零售企业有184家。详细名单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www.cfda.gov.cn)的“数据查询”栏目中查询。

    提示指出,使用“药到病除”“肯定能好”等绝对化语言,销售这些所谓“灵丹妙药”的网站很可能就是违法网站。我国网上售药必须要具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凡是向个人消费者零售药品的,首先应当是实体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符合自建网站审批管理规定。取得在网上售药资质的企业,都应该在自己网站的醒目位置上标注资格证书编号,供消费者查询核实。网上销售最终要由人送货上门,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要求送货人应当是药店自己的配送队伍。

    公众在网上购药时如果买到假劣药品或遇到非法售药网站,可以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中心12331举报,也可以拨打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举报电话12377。

    药品是特殊商品,各国都对处方药销售有严格的管理要求,不凭当地医师处方不能从正规渠道买到。因此,网上声称代购外国抗癌药等处方药的,其采购渠道十分可疑,药品真假和质量毫无保证,正规网上药店不会设立这种业务。

    唐山市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不要在网上买处方药,处方药是必须凭医生处方购买和使用的药品,即使是常见小病,或长期使用的药品,往往也需要根据病情由医生决定是否维持或调整原有用药。(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田爱华)

【责任编辑:孔德琳】 唐山食药监局发布网络购药消费提示 举报电话12331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5/29/content_396302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