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将试行保障性住房销售与银行贷款联动

2014-05-28 18:1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金花师源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师源

    对任何人来说房子的问题都是大事,但很多人面对保障房申请难、一房多卖等情况时却不知如何去解决应对。在唐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了百姓意见和建议,并逐条给出了解决之法。

    集中治理一房多卖、未批先售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一房多卖,未批先售的问题,住建局将实行网上备案,实施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制度,保证购房者的唯一性。同时强化监管,加大对房地产市场日常巡查力度。今年以来,住建局已先后查处了17家违法预售企业,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引导广大群众不要购买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住房,避免民事纠纷。

    针对热点难点问题,住建局还着手精简了审批事项,并下放审批权限,向芦台、汉沽等区委托行使房屋征收权限;向曹妃甸区、海港开发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等区下放了施工许可、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竣工验收等13项审批监管权限。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群体进行房产证办理实行预约上门服务,还在房产交易大厅设置了导引台,由专人领办手续。目前,房产交易大厅由原来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一个窗口改为两个窗口办理,提高了办理效率,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手续只需2小时。

    年内取缔37台燃煤锅炉集中供热

    据了解,住建局共运行37台供暖燃煤锅炉,供热区域138万平方米,按照市政府要求,这批燃煤锅炉将在年内将全部取缔,统一纳入集中供热,从根本上解决烟尘污染问题。同时,针对建筑施工和商业混凝土企业施工扬尘问题,住建局准备购置车载式扬尘管理监控系统,现场监测施工现场扬尘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试运行保障房销售与银行贷款联动机制

    保障性住房一直备受百姓关注,针对群众购买经济适用房贷款难问题,住建局将试行保障性住房销售与银行贷款联动机制,与商业银行达成协议,对申请购买经济房且资金不足的家庭,由市住房保障管理机构出据贷款额5%的担保,为购买经济房的家庭提供公积金或商业贷款。目前,已有141户家庭签订购买经济房贷款协议。

    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为确保保障房供应,住建局制定了《关于调整市中心区“两售房”申请购买条件的意见》;同时制定《唐山市保障性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实施细则》,将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全面破除户籍限制,减少审批环节,方便群众申请。

【责任编辑:孔德琳】 唐山将试行保障性住房销售与银行贷款联动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5/28/content_396122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