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老人不慎走失 唐山全城转发微信找人

2014-05-26 09:54:56 来源:唐山晚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菲菲)5月24日,唐山市一名郭姓老人牵动了全城市民的心。老人下午独自外出不慎走失,急坏了家人和全城素不相识的人们,许多微信用户转发了这一消息,后经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老人。

    老人走失,全城朋友圈寻人

    当天下午,市民李女士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这样一则寻人启事:“朋友的母亲今天下午(5月24日)在唐山西山道走失,67岁,白色短发,上身穿红色运动衣,下身穿黑裤子、黄色平底鞋。看到的朋友帮忙拨打这个电话……求转发,求急转!”

    李女士看到,朋友转发这条微信时在评论中特意注明:“信息是真实的,已经电话求证。”于是,她毫不犹豫地转发了这条微信,接着她的许多朋友也转发了这条微信。在转发微信中,一些朋友还特意注明:“已验证真实,请大家扩散,没消息请不要烦扰这个号码。”

    老人找到了,谢谢大家

    当天20时许,正在大家为老人下落焦急牵挂的时候,微信朋友圈互相传来好消息:“老人已经找到了,望群里朋友们放心,我和大家一样帮转发,谢谢!”

    记者随后拨通了老人女儿纪女士的电话求证。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母亲找到了,谢谢大家。”她告诉记者,母亲患有老年痴呆,走失后家人非常着急,一边发信息求助,一边去派出所报案。纪女士说,她只把微信消息发布在自己的唐山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商会朋友圈内,没想到又被圈内好友转发到各自的朋友圈。让她感动的是,发布母亲走失的消息后,来自圈内好友的问候电话响个不停,当天下着小雨,还有许多商会的好友们帮忙上街找母亲。晚上8时许,在新华道与国防道之间的友谊路上,纪女士的母亲被微信好友找到了。

【责任编辑:李莎】 老人不慎走失 唐山全城转发微信找人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5/26/content_395557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