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滴滴”“快的”停止补贴4天 唐山乘客热情降温

2014-05-22 13:54: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天玥) “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已于5月17日停止在各城市的打车现金补贴。持续数月、引起诸多争议的打车“补贴战”告一段落。据了解,此次取消的是乘客端的打车补贴,司机端补贴则仍将继续。就此,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与出租车司机,了解他们对于打车软件取消“客补”的看法。

    取消补贴政策后,乘客对待打车软件的态度分化。受访的近60%市民表示会卸载软件。也有市民表示愿意留着打车软件,以备不时之需。“已经习惯用打车软件叫车了。有时候在较偏远的地方,根本打不到车,留着打车软件还是有必要的。”孙先生说。

    虽然“滴滴”“快的”两大打车软件对乘客端的现金补贴双双取消,但对司机端的补贴一如既往,依旧是每天10单、每单3元。昨天中午,记者乘坐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2月份补贴最多时,他一上午能接10多单。而昨天从早晨到中午,他只接到了记者这一单。随着“客补”越来越少,他的接单量也不断下滑:3月下旬,接单量跟2月下旬比减半;4月下旬,接单量不到2月下旬的1/3;如今则寥寥无几。

    市民与司机均表示,取消补贴是必然结果,长期砸钱很难维持。但“滴滴”“快的”均表示,补贴结束,实惠不会就此终止,后续将不定期推出各种形式的优惠活动。如“滴滴”方面表示,将从现金补贴改为资源补贴,以优惠券、积分券、奖励金等多种非现金方式继续奖励乘客。而“快的”的打车积分换礼活动仍在持续。

【责任编辑:丁璨】 “滴滴”“快的”停止补贴4天 唐山乘客热情降温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5/22/content_395014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