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刘汉宝30年无怨无悔履行税务工作者的职责

2014-05-22 09: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佟晓蕾、苏毅

    唐山市开平区国税局开平税务分局副局长刘汉宝,心无旁骛,30年来一直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履行着一个税务工作者的职责。

    刘汉宝患过小儿麻痹症,落下了行走不便的后遗症,为了给分局节省开支,他下户检查从不要车,总是骑自己的那辆“大二八”。2009年年底,税收工作非常紧张,一天在下企业途中,他因头晕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被好心人送到医院后,检查发现竟然患上了脑瘤。这对于年近50的刘汉宝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住院期间,他始终不忘工作,嘱咐前来看望的同事,一定别因为他的病影响纳税人的正常申报。

    在与病魔作斗争中,他先后两次接受开颅手术,康复出院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单位看看。

    2011年,分局查某钢厂的实际经营收入账。见偷税事情败露,该钢厂老板主动找到他家,并拿出1万元说:“这是一点儿小意思,以后有什么事情尽管吩咐,兄弟一定办到。”刘汉宝予以回绝。第二天,该企业把税款、罚款、滞纳金合计36000元一并缴清。

    这一年,刘汉宝49岁的妻子下岗了,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显拮据。正当夫妻俩为找工作发愁时,一纳税人闻讯找上门来,让“嫂子”到他们企业当会计。为了不让纳税人太尴尬,刘汉宝谎称妻子已经找到工作。事后,妻子埋怨:“就你清廉,连自己老婆的事都不管。”刘汉宝说,我是税务干部,咱不能让别人说长道短。后来,妻子只好联系了身边下岗的兄弟姐妹,创立了一家保洁公司。(佟晓蕾、苏毅)

【责任编辑:丁璨】 唐山刘汉宝30年无怨无悔履行税务工作者的职责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5/22/content_394972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