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路拾8.6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唐山花甲老汉感动众乡亲

2014-05-21 16:20: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高健)面对捡拾到的8.6万元现金,海港开发区王滩镇九沟村花甲庄稼汉王树森不为所动,主动归还失主,用自已的善举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其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四邻八村传为佳话。

    5月18日,64岁的王树森骑电动车经过村西一段颠簸的石渣路时,道路南侧丢在地上的一个棕色皮包引起了老人的注意。老人下车捡起皮包,感觉沉甸甸的,打开一看,包里是一摞摞捆绑得整整齐齐的百元大钞和一部白色手机,再没有其他的证件和有关失主的线索。此刻,老人深知包里的巨款对一个庄户人来说,相当于一个富余家庭一年辛苦劳作的收入,一次取这么多钱,肯定是等着急用,丢包的人不知该有多着急。老人焦急地环顾四周,可是,僻静的村路上连个人影都没有。

    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王树森老人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经在心里拿定了主意,不该拿的钱绝不拿一分。在和女儿、老伴儿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后,全家人达成一致意见,那就是尽快找到失主,归还巨款。

    正在全家人为联系不到失主而焦虑不安时,中午时分,村广播里传来失主高艳红为找寻丢失财物在四邻八村发布的消息。王树森老人在听到广播的第一时间,立即找人联系到了失主。

    8.6万元巨款失而复得,高艳红激动不已。走进王树森老人的家门,她痛哭失声,扑通一声跪在老人面前,动情地说:“好人呐,谢谢,谢谢……您的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啊!”

    高艳红是乐亭县马头营镇尹庄子村村民,在九沟村承包稻田。当天上午,她从曹庄子信用社取出8.6万元现金贷款,用于支付承包的200亩水稻插秧等各种费用。一路上,由于道路颠簸,不慎将放在电动车踏板上的装有巨款的皮包丢失。发现巨款遗失后,高艳红全家苦苦寻找,就在一家人心灰意冷、几近绝望的时候,王树森老人主动联系到了他们。

    高艳红见到王树森老人千恩万谢,当即拿出1万元钱对老人进行答谢,被王树森一口回绝。“这么多钱,在农村人家辛劳积攒不容易,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命运,不管是谁都应该这样做。”朴实无华的话语,体现了一位普通农村老人高尚的道德品行。

【责任编辑:丁璨】 路拾8.6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唐山花甲老汉感动众乡亲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ts.hebnews.cn/2014-05/21/content_394863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