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5月23日前交通违法未处理车险要上浮?网传不实

2014-05-20 15:23: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5月23日前有交通违法未处理,车险要上浮?

    记者调查证实:网传消息不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雪漫 魏伟 张晨) 近两天,微博、微信中广泛流传着这样一条信息:“为配合9月1日新车6年一审,提醒各位伙伴、车友:2014年5月23日之前要把自己车子的违章处理掉,否则商业险保费上浮10%,过了23号即使马上处理违章也没用。所有保险公司一律执行。”昨天,记者就此事向多家保险公司和交警部门核实得知,该消息并不属实。

    昨天,记者在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看到,众多市民聚集在大厅内,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自助处理机前均排起了长龙。

    刘先生今年8月需要验车,车险要到8月份才到期。从微信“朋友圈”上看到好友转发了上述消息,想到自己还有交通违法没有处理,刘先生很是焦虑。“原本打算验车时处理交通违法,但按照这一消息中说的,我需要提前处理了,要不然增加的保费比罚款还多。”刘先生说。

    昨天上午,记者就网传内容咨询了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称,至今为止公司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中华联合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个问题,公司以前就接到过车主的类似咨询,但经查证后,发现这个消息不实。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得到的答复均是没有接到类似通知。

    据介绍,车险保费主要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以私家车为例,首年交强险费用固定为950元,如果在一年内出险两次,那么交强险费率就上升10%;如果出现死亡事故,还会上升30%。

    而商业险费用根据车主在上一年内出险和理赔的次数而浮动,如果在一年之内出险和理赔两次,保险费就不会有优惠;如果出险和理赔的次数记录在三次以上,那么下一年保险费用就会上浮了,各险种上浮的比例也不一样。

    那么,所谓车险费用要和交通违章挂钩的说法究竟从何而来呢?记者多方调查发现,这一消息最早出自江苏。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5月23日,江苏省车险系统与交管平台对接,这无疑为保费和交通违法挂钩提供了硬件条件。事实上,从今年年初,机动车保费与出险次数和交通违法挂钩的消息就在当地盛传。据称,即使挂钩,保费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才上浮,一般情况,如果出险次数和交通违法比较多,无非是折扣比以前少了。

    为了探明真相,记者还致电多家保险公司在江苏南京的热线电话,得到的答复是:5月23日这天只是平台上线,并不是马上实施“挂钩”,何时挂钩,如何挂钩,保费费率实施的具体细则,目前仍没有定论。

【责任编辑:丁璨】 5月23日前交通违法未处理车险要上浮?网传不实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