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90后大学生两年背包游九省

来源:唐山晚报

    曾靠榨菜和巧克力坚持一天

    背包旅行并非很多人想象的那样美好,张宏宇有过饥寒交迫露宿街头,有过为搭车在烈日下苦等数小时,有过与死神擦肩而过……旅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他都当作一种磨练,“旅行是最好的成长方式之一,虽然有时候觉得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

    2012年国庆期间,张宏宇游走于川藏线。在稻城亚丁前往成都的318国道上,因为急于赶路,他整整一天仅靠一袋榨菜和一包巧克力充饥,“到后来看到巧克力都想吐。”尽管是“穷游”,但张宏宇一直坚持自力更生解决问题,拒绝蹭吃蹭喝蹭睡,只有在天气不好或赶时间的时候偶尔会搭车。“我理解的穷游应该是住青年旅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破坏环境。毕竟,旅行是自己的事情,不能过度消费公众的爱心。”

    今年3月1日晚七点十四分,张宏宇从昆明火车站登上了前往贵州凯里的火车,因为买的是站票,他整晚都没有上网,第二天早晨打开手机,惊讶地发现里面塞满了亲友问候平安的信息,后来才知道,就在他上车后的两个小时,昆明火车站发生了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我也算是和死神擦肩而过了,想想都后怕。”

    能走到今天,张宏宇很感谢父母对他的包容和支持。在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他特意为父亲买了一张藤椅,通过快递寄送回家,“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带着父母出去旅游一次。”

    用心记录旅途中的风景

    身为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喜爱摄影的张宏宇会用相机记录旅途中的风景,气象万千的桂林山水、色彩斑斓的东川红土地、神秘淳美的稻城亚丁……都被他一一收入镜头。每次旅行回来,他会挑选最美的照片做成独一无二的明信片,赠送给亲朋好友。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