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玉田爱心人士牵手8名贫困学子(图)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图为闫宏伟向受助学子送书包。记者梁赞英田菲菲摄

    5月12日,唐山玉田县散水头镇钱家沟中心小学校园内爱心涌动,爱心人士闫宏伟来到该校,代表他和另一名爱心人士李晓峰为该校8名贫困学子送去新书包等文具和每人500元的助学款。闫宏伟表示,只要条件允许,他和李晓峰将资助这些孩子读完高中。

    闫宏伟和李晓峰都是中国农业银行玉田县支行的工作人员。闫宏伟原籍玉田,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唐山市内工作。多年来,他一心关注公益事业,还曾自掏腰包为福星公寓的老人们订阅过《唐山晚报》和《唐山劳动日报》。1年多前,闫宏伟因工作需要回到了家乡。看到家乡一些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对学习失去信心,闫宏伟十分心痛,他和李晓峰商量后决定,每年从自己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经多方联系,他们最终选定资助散水头镇钱家沟中心小学的8名学子。

    “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对我们的期望,等将来有能力了,我也要向叔叔们一样,将这份爱心延续。”接过闫宏伟送来的书包和500元助学款,王忻妍的眼神中充满感激。王忻妍是钱家沟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她的父亲在一场意外事故中去世,母亲也离开了她,留下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记者了解到,钱家沟中心小学共有学生300余人,均来自周边8个村庄。这些村庄的村民大都以种地维生,农闲时节再打打零工,家庭生活水平不高。此次受到资助的8名学生更是因家庭出现变故或者父母身体多病导致生活贫困。(记者梁赞英田菲菲)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