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51家生猪屠宰场实现24小时监控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日前,生猪屠宰视频监控系统在唐山市商务局正式运行,唐山51家生猪屠宰场实现24小时全程监控。该系统运行后,实现了对生猪进场检疫、屠宰加工、交易出场全过程的电子监控,是保障上市猪肉质量安全的一大新举措。

    屠宰检疫是保证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环节,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实现全过程追溯管理与信息化管理。该系统的管理模式主要是通过在屠宰场的重点位置、关键环节安装监控摄像,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24小时监控管理。在市商务局远程监控室电子屏幕上,同时呈现了多个小窗口,有屠宰场的进出口、主要通道、静养圈、待宰仓、生产线等。“监控录像时间能够保留一个月,可以随时回放。”记者从工作人员随手点开的当天凌晨生产线的图像资料上看到,现场的检疫人员正逐一对生猪进行检查。

    唐山市商务局稽查队队长刘庆仓介绍,以前执法人员对生猪屠宰场只能进行抽查,或依举报线索进行检查,由于生猪屠宰时间大都在半夜且不固定,给执法造成一定难度。现在,视频监控系统对加强猪肉质量监管发挥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只要打开监控,整个加工过程就一目了然,实现了对屠宰场检疫全过程的监控,有效地促进了屠宰检疫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使屠宰过程措施更加落实到位,同时有效震慑了该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