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侨界5年累计捐资近5500万元

来源:唐山晚报

    记者从唐山市侨联获悉,唐山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爱家乡,积极回馈社会,近5年来累计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近5500万元,由侨界出资设立的“珍珠班”和侨联侨心小学使千余名寒门学子受益。

    近年来,唐山市侨联在为归侨侨眷做好服务的同时,注意鼓励和引导侨界群众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先后组织了为西南旱灾、玉树地震灾害和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地区捐款捐物3000多万元。尤其是市侨联所属侨商会成立伊始,就把慈善品牌建设作为重点,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所在企业常年以爱心善举回报社会,近年累计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近2200万元。众多会员企业也纷纷以捐资助学、参与春蕾计划等形式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针对贫困生教育问题,唐山市侨联组织开展了“关注教育、关爱儿童”活动,争取冀东首个“珍珠班”落户唐山。积极引导侨资企业关注和支持“珍珠班”教育,鼓励侨资企业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捐款45万元设立“瑞丰珍珠班” ,开创了本地企业为所在地“珍珠班”捐款的先河。在市侨联、办班学校和侨资企业共同关心下,唐山“珍珠班”硕果累累,连续三届“珍珠班”学生毕业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 2011年一名珍珠生还荣获唐山高考理科第一名。市侨联还促成在革命老区迁西县松山峪建立侨联侨心小学,并连续多年为侨联侨心小学捐赠总计价值近万元的图书文具,2012年为该校修缮教学楼设施筹资8万元。2013年为该校争取到省体彩中心“快乐操场”公益捐助项目支持,配置价值2万多元的体育器材和用品。(程建勇 王雪漫)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