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鸦鸿桥还乡河:村民废寝忘食“挖宝”(图)

来源:燕赵都市网

挖宝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文/图

  5月9日中午十二点半,在唐山市玉田县鸦鸿桥河西市场东侧已经干涸露出河底的还乡河内,从两三岁的孩童到六七十岁的老人约百余附近居民聚集在还乡河,手持小铲儿、锄锨等物品翻弄着河底的泥沙和淤泥,希望能够幸运的挖到“宝贝”。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样的“挖宝”行动已经持续有两天时间了,据居民说,真的有人挖到了宝,甚至现场卖了钱。

  村民废寝忘食“挖宝”

  “有人在鸦鸿桥河西市场东侧的还乡河挖到了宝贝?”近日,这样的一则消息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大为振奋。

  5月9日中午十二点多,虽然是中午吃饭的时间,但鸦鸿桥河西市场东侧还乡河内百余村民依然忙碌着,从两三岁的孩童到六七十岁的老人,男女老少齐“上阵”,拿着小铲儿等工具或蹲、或躬身细致的“挖宝”。

  “听说头一两天有人挖到玉烟嘴,有人挖到了美玉,听说今天还有人拿着挖到的东西去北京做鉴定了!”一位正在挖宝的群众告诉记者,但他表示,只是听说,他自己并没有亲见。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的确有人挖到古钱币,一个妇女挖到一个明朝“洪武通宝”,有个小孩儿挖到了一个清朝“光绪通宝”,也有人挖到了嘉庆年间的古钱币。记者看到,有的人挖到的古钱币已经看不清字迹,有的甚至是半个。

  在“挖宝”现场,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也是听说有人挖到了“宝贝”,所以大约从5月8日开始就有人在这条河道里“挖宝”。“5月8日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过来挖的人更多,到晚上还有很多人打着手电在挖,那场面还真是壮观。”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附近的居民看到有人在河床“挖宝”也都是来凑热闹。“我儿子放学家都不回,直接就来这跟着挖,还真是挖到一个清朝的古钱币。”一位家长看着儿子挖宝说。“听说昨天有人瓦扫玉扳指,现场就有人收购了,有一个卖了200元,有一个卖了500元。”一位群众说,但这位群众坦言,也只是听说而已,并没有亲眼所见。

  为了能挖到宝贝,一位男士还买来了叉裤,一个小伙子穿上叉裤下到水里徒手挖着淤泥,希望能挖到惊喜。

  记者看到,由于很多人大中午不吃饭仍在“挖宝”,卖饭卖水的小贩儿甚至都到这里来叫卖。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