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遵化装配式住宅产业化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没有搭建脚手架,没有水泥搅拌工程车,没有多少施工人员,有的只是一条生产流水线,在地面依次经过模板支设加固、钢筋布设绑扎、预埋架放置、混凝土浇筑等工序后,一块块用于建筑的预制楼板就制作出来了。在工厂里造房子,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住宅产业化项目改变传统的建筑施工方式,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建造房屋,实现了建筑施工的新突破。

    住宅产业化以“工厂制造、现场安装”方式建造住宅,所有住宅部件从流水线生产,然后由产业工人将各种部件像“搭积木”一样组装起来。不仅方便、省时,更重要的是低碳、环保、绿色,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正是看中这一点,遵化在转型升级发展新兴产业过程中,重点引进装配式住宅产业化项目,在这市建起了河北省建筑行业首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该公司通过科研攻关,自主研发了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构件连接技术和生产工艺,建立了以工业化住宅为最终产品的标准化、装配化的生产方式,拥有7项授权专利。同时,结合建筑工程实践,编制了多项地方标准、技术规程和建筑构造图集,为产业化基地的实施提供了技术保障。

    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2亿元,年可生产预制构件3万立方米。公司生产的墙体、阳台、楼梯等预制构件,受到万科等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欢迎。(周宏武、王双利、刘春宝)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