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小区私装地锁隐患多(图)

来源:唐山晚报

    “小区里安装了很多地锁,领着孩子在小区里玩的时候每次都提心吊胆,怕孩子不小心磕倒受伤。”近日,唐山市民刘女士致电唐山晚报对小区里“遍地是地锁”的情况表示了担忧。随后,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小区车位已成为一种紧缺资源,不少小区天天上演“抢车位大战”,私装地锁的现象日益增多,有些小区甚至由物业出面统一安装地锁。安装地锁虽然抢下了“地盘”,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和邻里纠纷也不容忽视。

    私装地锁引居民不满

    “我家楼下一排通道都被装上了地锁,现在我们想找地方停车越来越难了。”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晚报记者反映,他们小区一年多前一些居民开始就近在公共通道上装地锁,路两边被装满了地锁。“看看,路两边这么多地锁,专门排成长长的队列,等着人家来‘检阅’呢。”记者在小区里走一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地锁,路上、楼道口、拐角处……这些地锁形式各样,安装杂乱无章,横的、竖的、斜的,间隔也不一致。目测了一下,百余个地锁将小区的有限空间和消防通道都给堵塞了。记者发现,无论是行人还是车辆从地锁旁经过时,都要放慢速度,小心通过。

    “公有变私有,严重影响到了业主的出行,一旦发生火灾,连消防车都进不去,不要等到出了大问题再解决。”居民孙先生说,在小区里安装了地锁之后,将有限的空间给占用了,安全隐患也随之加剧。一位在小区里遛弯儿的老人告诉记者:“在这里,地锁谁想装都能装。”老人指了指地锁上用白色涂料喷涂的安装电话说:“上了年纪的人,本来腿脚就不利索,现在在小区里遛弯,总感觉不安全,我们这些老人、小孩和盲人,稍不留意就容易受伤。现在走在小区里,有穿越雷区的感觉。再说了,小区里平平整整的地面,就这样被糟蹋得不像样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