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路南: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记事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编者按:

    这篇报道,读来令人振奋。

    敢于担当,既是党性要求,也是政治品格。一个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不负组织重托,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我们欣喜地看到,面对来自经济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的繁重复杂任务,路南区广大党员干部唱响“敢于担当”的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敢于担当”的魅力风采,诠释了“敢于担当”的深刻内涵,在一系列重点工作中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敢于担当的问题,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进一步锻造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希望更多的党员干部树立敢于担当的无私情怀和浩然正气,弘扬敢于担当的作风,练就敢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红梅 国华) “要将敢于担当精神内化为路南特有的文化积淀和人文品质,并将其渗透到全区方方面面的具体实践中,使之成为践行群众路线、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推手!”日前召开的唐山路南区委常委(扩大)会明确提出,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并将敢于担当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加速推进全面城市化进程。

    当前,路南区正处在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产业优化升级的换档提速期、重点攻坚任务的集中倍增期。面对来自经济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的繁重复杂任务,广大干部群众在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中,唱响了“敢于担当”的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敢于担当”的魅力风采,诠释了“敢于担当”在不同领域的精神内涵。就是这种力量,形成了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迎难而上、加快发展、实现梦想的巨大合力。

    民生为本,扎实践行群众路线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路南区党政班子领导下基层、听民声、解难事。“一把手是责任人,一把手是引导人”,该区党政班子领导敢于担当、率先垂范的行为,为全区党员干部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四套班子成员集体到开滦的千米井下巷道中与一线工人一起体验交流“特别能战斗”的开滦精神,深刻剖析内心,警醒自己、涤荡尘埃。

    各乡镇街各部门400多名干部进社区访贫问苦,到厂企、项目一线调查研究,开展角色体验、民情恳谈、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切实解决老百姓关注的实事、难事。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