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唐山世园会筹委会获悉,自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申办成功以来,唐山制定了为期5年的筹备工作计划,并实施城市改造提升、生态环境修复、大气污染防治等一系列“大世园会”工程。目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全力推进招商招展。在国内城市招展方面,已向33个国内重点城市、40家省级和专业花卉协会、全国知名花卉企业发出邀请涵;在国际城市招展方面,拟邀请12个国际城市参展,目前,巴基斯坦、印度、荷兰的3个城市表达了参展意向。

    科学编制世园会规划。为充分体现“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展会主题,世园会总体空间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即核心区主轴景观区,依次布局有市民广场、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驳船码头、花卉长廊、彩虹桥等11个主要景观节点。“八园”即核心区八大主题展区,共包含88个展园,占地16公顷,分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三大主展园。

    推进园区及配套设施建设。为全面推进园区建设,目前,会址交通系统、道路、市政管网、绿地、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启动;南湖之门、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等重要景点已经完工;南湖美食广场、南湖影视基地等配套服务设施已投入使用;南湖游客中心、新华联丽景湾酒店等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同时,在城市建设方面,全面完成世园会周边区域拆迁改造,对6条主要城市道路进行改造拓宽,启动了市中心区二环路建设,开展绿化造林攻坚行动,为举办世园会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记者郑芃芃通讯员刘坤)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