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玉田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连日来,在燕山脚下的乡村田间,蓟运河畔的农家炕头,建设工地的生产一线,处处活跃着唐山玉田县各级机关干部的身影:他们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送到最基层、最末梢,将各项服务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百姓心坎里。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唐山玉田县坚持常委会带头、一把手示范,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走进农村、走进厂企、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搭天线、接地气,解难题、抓发展,办实事、惠民生,“送技术进大棚,我们得到实惠更多了”“招聘会开在家门口,我们找工作更方便了”“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解决问题的渠道更畅通了”……一句句朴素的话语道出了普通群众的真实心声,一件件惠民实事如春日暖阳让群众眼热心动。

    身入基层解难题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聚焦‘四风’根除顽疾,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优良作风和突出业绩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唐山玉田县委书记方成毅一针见血地指出活动开展的总基调。

    情况和问题只有在基层一线才能摸清楚,在基层工作多年的方成毅对此深有体会。去年11月12日,方成毅履新玉田县委书记第一天,就深入村企调研,两周时间先后走访了全县20个乡镇、150个村、65家企业。几个月来坚持每周至少深入3家企业调研解难题,对他已成为工作常态。河北昌泰纸业有限公司一条生产线去年8月试生产后,由于资金投入大,第二条生产线想缓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方成毅就来到公司了解情况,并先后5次到厂帮助解决困难,董事会最终决定投入50亿元,开工实施二期工程。届时,生产能力将达到150万吨,年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16亿元,税金3亿元,安排就业3500人。在县委主要领导带动下,县四大班子领导先行一步做好示范,通过与群众促膝交谈,在企业现场办公,既摸清了底数,真切了解到基层的所盼所需,还直接协调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难题120余个,为全县活动开展开了个好头儿。

    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紧接着,一场覆盖全县村企、社区的大走访大调研全面铺开,那些矛盾多、条件差、困难大的基层一线,成为领导干部的走访重点,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解难题更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