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玉田交警利用门卡速破肇逃案

来源:唐山晚报

    近日,唐山玉田县杨家板桥镇郑某经过交警大队民警与其家属多方工作,在逃跑20多天后最终来到县交警大队投案。而速破此起肇逃案只缘于一串钥匙上的门卡。

    一天11时51分许,唐山玉田县交警大队接报案称:在玉石线虹桥电力所路段,一辆无号牌两轮摩托车撞了一骑自行车的少女致其多处受伤后弃车逃逸。

    唐山玉田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党支部书记崔焕强、民警高冲、协勤章国昌、王海潮等闻讯赶赴现场,在勘查中民警发现被遗弃的两轮摩托车上插着一串钥匙,办案民警提取后仔细一看,钥匙串上还挂有一个厂矿内使用的门卡。再看两轮摩托车的行驶方向又是由北向南,据此办案民警认定肇逃人很可能在这一带厂矿内上班。当排查到玉田县内某公司时,通过向该公司工作人员调查门卡信息,证实该串钥匙上的门卡所有人是在此上班,家住玉田县杨家板桥镇某村的郑某。

    办案民警直扑郑某家,但郑某已逃往他处不知去向。办案民警向其父母及家属通报了案情,希望郑某走从宽处理的道路。郑某家属通过多种渠道找到了郑某,并要求他回家后立马到唐山玉田县交警大队投案。郑某慑于国法的威严,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于4月3日凌晨潜回家,早晨即到交警大队投案,并如实地向办案民警供述了他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将一骑自行车少女撞伤后因惧怕法律追究及赔偿伤者经济损失而弃车逃逸的违法事实。(王志永)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