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天津蓝印户口5月底停办 唐山市民赴津看房人数陡增

2014-04-21 15:47:48 来源:唐山晚报

    天津实施多年的蓝印户口政策将于近日取消,从2014年5月31日起,停止外省市人员通过购买商品住房、投资兴办企业和引进人才办理蓝印户口。而已经办理蓝印户口或正在办理蓝印户口的外省市人员可以按照原先规定办理相关户口。此消息一出,唐山市通过房产中介咨询天津房产、预约看房的市民人数陡增,想赶上这趟办理天津蓝印户口的“末班车”。

    据了解,蓝印户口政策出台初期主要为解决农民进城落户、投靠亲属落户等问题,该政策扩展至大城市后,被寄予吸引外来人才和投资的厚望。然而过去20年,相比大额投资兴办企业者,“高考移民”是蓝印户口的绝对主力。

    由于毗邻我市,天津蓝印户口一直是唐山市不少家长为孩子办理“高考移民”的首选。市民王女士前几年在天津宝坻区为刚刚升上初中的孩子购买了1套住房,同时也为孩子办理了蓝印户口,这样就为孩子将来考上名牌大学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在唐山,与王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然而,天津蓝印户口即将停办的消息一出,令那些还在观望的市民乱了阵脚。

    4月18日,记者从一家办理天津蓝印户口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了解到,17日消息一出,当晚他们就接到客户咨询、预约看房的电话。“最近一批看房的客户就定在了这周末。”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由于现在买房办理天津蓝印户口需要网签和契税票,而要满足这个条件只有购买现房,购买期房已经来不及在5月31日前办理蓝印户口了。王先生说,昨天公司预约看房电话不停,预计会出现抢购热潮。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