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西南(唐山)交大各地校友会长聚首唐山

2014-04-21 11:24: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西南(唐山)交通大学2014年各地校友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4月19日在唐山召开,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副校长范平志、蒲云,市政府副市长高瑞华出席会议,并就市校合作、唐山交大遗址复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与交流。

    高瑞华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她说,唐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近代的工业发展,催生了唐山交通事业的兴起,而在118年前,唐山交大的应运而生,又带动了中国铁路、蒸汽机车在唐山的发展,推动了中国近代工业的迅速崛起。43年前,为响应国家号召,唐山交大的师生们入川,更为今日西南交大的建设贡献出了力量。交大身处唐山的66年历史中,培育出了50多位中外院士,茅以升、竺可桢、黄万里等学界泰斗闻名海内外。交大曾经创造了中国工科学校的辉煌,对我国近代工业与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唐山是交大的根之所在,情之所系,梦之所愿,今天虽然山水相隔,但从未隔断唐山人民与交大的情怀。她指出,唐山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对人才及高校的需求尤为迫切,为市校合作提供了广阔天地。唐山各界对交大旧址复建寄予厚望,热情期盼着唐山交大早日在原址复建成功。

    徐飞代表校方对唐山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西南交大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唐山交大在复建过程中,全体校友和唐山人民一道,积极建言献策,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将现代化的教学元素融入到复建中,力争打造出全国一流的国际化学院。

    会议期间,与会人士听取了西南交大学校情况以及唐山交大旧址复建工作的汇报,并观看了唐山交大旧址复建的数字模拟动画,参观了交大老校址。 (记者王昊)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